【丕司马】Light a Fire [1]

CP:曹丕x司马懿

Summary:“仲达,你对我究竟是什么感情?别再拿吊桥效应来搪塞我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辅修的科目是心理学。司马懿,你别再骗我了,也别再隐瞒了。向我坦白吧,我只要你坦诚。”

Attention:现代paro,因果循环,一点年龄操作(师昭叡同年,丕司马依旧八岁差,且当司马得子晚且师昭差异双胞胎),历史向(脸可随意带入无双或三杀、jslm、扭三、sgjm……随缘。也可以自行脑补私设脸)

————————————


CHAPTER  1


司马懿完全没有意料到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曹丕,他有想过自己再次见到曹丕也许是在公司,或者某次及其正式的、双方脸上都带着生意人的面具的会议室里。


无论如何,绝对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站在小学校门口,司马懿两只手上各举着一个色的冰淇凌,其中一个还化了些流到他手上。而曹丕,和绝大多数年轻家长一样,身上是还没来得及换下的工作西服,额头上还带着一些薄汗,半靠在校门口的红砖墙上,掏着手机头也不抬的看。司马懿突然感到一丝庆幸,曹丕还没有看见自己,自己现在跑开躲起来也还来得及,只 不过门口放学的班已经走到一年级四班了,还有两个班就是阿师、阿昭的班级了。


他不可能为了躲老情人而把自己的两个小儿子晾在校门口,任其自生自灭。若是那样了,怕是早就跑回老家的前妻,还要不顾离婚证那本小绿本的阻拦冲过来打他一顿,他相信张春华做得到这点。想到她司马懿依然还有些犯怵。


所以,他现在就只能对着校园门口黑压压的人群祷告,但愿在现在这么多闲杂人等混淆视听的情况下,曹丕发现不了自己。但实际上算无遗策的司马懿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


当他看着自家两只淘猴儿向自己跑来、大的那个手里还拽着另一个白生生的小公子的时候,他的心就咯噔了一下。等把手上的那两个弄得他狼狈无比的冰淇淋递到两只小淘猴儿手里时,他才有机会慢慢看看这个被拽来的小白团子。因为没料到多出来的小白团子,阿师只好和他分享手里那个奥利奥的冰淇凌球。


小白团子长得秀气,眼角挑起的媚气,眉毛也疏淡,不仔细看倒是像个女孩子。嘴唇也薄,司马懿想着不知谁说的薄唇的人无情,倒是自己这没头脑把自己逗笑了。笑过了,司马懿挑    起眼睛又看,这五官拆开了他认不出来,可合拢了、凑齐了在这小白团子一张脸上,那就是一张他认识的脸了,一张他就是化成灰都认识的脸。


曹子桓。


吉利集团少东家曹丕。


当然也有些差距,但也就只那双亮的和水似的眼睛不同。但那双眼睛司马懿也认得,那是当年曹家二少爷未婚妻甄宓的杏眼,怕是瞎子都知道这孩子是谁和谁的了。


司马懿不敢确定,又软下声音来说:“师,昭,不给爸爸介绍一下新朋友吗?”


阿昭满脸都是巧克力酱,埋头啃着他的蛋筒,半点没有抬头搭理他爹的意思。阿师意犹未尽的舔舔嘴皮上的奥利奥碎,抬起头一双水灵的大眼睛望着


司马懿说,“爸爸,他是曹叡,我的同桌。叡叡,这是我爸爸。”


小白团子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还有些怯,应了一声,磨蹭了一下才抬起头回了句叔叔好,急急又把头埋下了。


得,曹家人,八九不离十了。


这两小子可真是够坑爹了。


司马懿抬眼有心虚的看了看对面那柱子下的曹丕,曹丕正急急慌慌拉着小年轻的女老师说着些什么,那是阿师他们班班主任——司马懿上次因为阿昭闯祸被叫到学校时,还有幸和这位小老师大谈教育理念。司马懿看了一眼就撇开眼睛了,他实在没兴趣看、也没眼看曹丕和小姑娘拉拉扯扯。这头条上的离婚新闻还没撤下去呢,曹二公子就来急急忙忙招蜂引蝶了。


司马懿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低下头百无聊奈的看着几个小孩子吃冰淇凌,时不时掏出纸巾给他们擦擦脸上的冰淇淋酱,想着一会儿让阿师把别人家儿子给还回去,自己也就不用见曹二公子了。


司马懿想的倒是好,可还没想好下一步怎么走,一抬头就看着阴着脸的曹丕冲着他这个方向走来,他连忙低下头装孙子看样子曹丕是还没看见他,司马懿看见他径直走向了曹叡这个小白团子,然后停住了。


“叡儿?”


小号曹公子抬头直愣愣看着他爹,倒是阿师懂事,拉着阿昭抢先喊了句叔叔好。曹叡下意识用衣袖擦了擦嘴角才小声叫了声爹,喊完了也不说话,只是看着曹丕,小手却拉着司马师,一副子恋恋不舍的样子。


曹丕看样子没那么着急了,他先是楞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自家小子的想法。他翻了翻心里那个行程表,下午倒是为了接曹叡直接空了出来。现下这是叡儿在学校的第一个朋友,也不是没有时间让他和朋友多呆一会儿,正好他也和对方家长交流交流,说实话是学习学习,原因是曹丕这个大少爷真的不太会带孩子。


于是他侧了侧身子,向他对面那个正蹲下头发挡着看不清脸的家长发出了邀请,“先生,不知道有没有空让孩子们多呆一会,让小朋友们熟悉熟悉?”我们也熟悉熟悉。这是小曹总没说完的后半句。


司马懿在心里冷笑了一下,想借孩子搭讪,曹子桓你也太怂了一点。再想想今天怕是逃不过这一劫了,头也不抬就应了,“好啊,不如就在旁边的甜品店吧,给小孩子们也点些甜食。”


曹丕思考时下意识皱了皱眉,甜品店是个不错的主意,近也不过几步路,重要是这些孩子似乎都喜欢甜食。“那就走吧。”大手拉着曹叡的小手直接向外走。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以为要和喜欢的司马兄弟分别的曹叡吓蒙了,被大手拉着就是向外走,眼泪珠子全包在眼眶里,看着就要往下掉。


司马家的两个小孩子也有些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的想劝曹叡别哭,顺利被乘机而上的司马懿一手一个的牵上往前走。两个小孩子怄气,自然不愿意和司马懿走,他看着两个执拗的孩子叹口气,只好简略的给解释了一通,听得两个小家伙云里雾里,却是明白了要和曹叡一起的中心、主旨,倒是愿意跟着司马懿走了。


被曹丕拖在前面的曹叡也给听了个八九不离十,索性也不是一副眼泪珠子就要往下掉的样子了,只是眼眶还红红的看着挺可怜。


不知道曹丕在想着些什么,这一路竟然是没回头看司马懿一眼。司马懿只当他是少爷架子犯了,权当自己是个普通家长不屑一顾罢了。


司马懿也不恼,倒是时不时逗着三个孩子说说学校里的情况、趣事,给短短几步路更添了些欢声笑语,一下子就冲淡了刚刚三个小孩子之间难过的气氛。


曹丕也没想着向后看,他听着那位家长的声音是有几分耳熟,但他只是当今天开会时听得那些老古董发言听多了,耳朵都出幻觉了,怎么的听出了司马老师的声音。想到司马懿,曹丕又是郁闷,更加不愿意管身后那几个聒噪的小孩子,一个人沉浸在凄凄惨惨戚戚里面。


一直到甜品店门口,曹公子依然还在他的梦幻泡影中,恍恍惚惚中还维持着尽职尽责好心帮后面几位推着门的礼节。司马懿也不打算管这个泡在自己幻想里的大小孩,直接拉着三个小孩子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看着明显心不在焉的曹丕悠悠荡荡的飘过来,一坐下就开始看手机。


—TBC—


————————————————

翻出陈年老货丢出来发了,随缘我继续写,我发了!!! @抚剑独行游 夜七你也不要咕咕了嘤嘤嘤

评论(5)
热度(34)
 
 
 
 
 
 
 
 
 
© Blurring | Powered by LOFTER